葉 夜

向来缘浅,奈何情深...

我就是我,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

每次跟姐们闺蜜逛街,她们总是给我挑选日系小可爱的衣服,或者很淑女,又或者很女人…可能那是我在她们心中应该有的样子吧。但真实的我却并非如此,懂得欣赏我的率真、随性、不修边幅,这才是我要等的人吧…
一个学弟跟我说,如果我懂得温柔、撒娇、偶尔示弱,应该会比现在幸福…我承认自己外表和内心很不搭调,明明长了一副小可爱的脸,性格却臭屁的很,固执的有很多原则,不愿意认输,也不大会看人脸色,阿谀奉承,就是这样的我才会被学弟学妹说学姐很酷,被哥们说人小脾气大,被追我的小男生说好胜心太强,被前男友说没人跟我来聊得来…
我会吐槽同事不能很好的配合工作,也会因为不满意工作而埋怨老板,跟老板吵架,偶尔说说别人坏话,吐槽朋友遇到的狗血事件,这种时候的我似乎很不可爱,也不漂亮…
我没有办法适合所有人对我的各种期待和要求,我只能是我自己…我不会是个温柔小女人,那是别人我学不来;我也不可能在明明觉得这个提议逊毙了,还能陪以微笑说还不错…
有人问我说没说过谎,诚实回答,当然有,善意的谎言也是谎言,没有多少人可以一辈子不说谎,但是谎言不等同于虚伪,善意的谎言首先有一个还算善良的定语…没有办法保证自己不说一句谎话,但是至少可以让自己不要做一个虚伪的人。
有一次跟老板聊天,他问我以后说话可不可以给他留点面子,不要那么直接。我说,好吧,我注意。但是如果要掰正我说话直,不会拐弯的毛病,应该是会要比把直男掰弯还难吧。
我喜欢做一个稍微有点棱角的石头,因为你有棱角,别人才不敢轻视你,用力握你,这样只会弄伤他们自己。

评论
热度(3)
©葉 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