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 夜

向来缘浅,奈何情深...

不是不喜欢,只是不够爱…可能不管是你或是我,都自私的爱自己更多一点。
哥们来找吃饭,说一个人吃饭太寂寞…难得主动找来,却实在是没安好心。先是说他妈妈给我介绍男朋友,性格内向,我说会被我欺负死,哥们说他就是这么跟他妈咪说的,怕我欺负人家。接着是介绍他最近的近况,心里变化,成长的心路历程,是怎么从一个不懂事的p孩子,摇身一变成了小毛医生。然后是讲他对自己另一半的规划,以前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不知自己适合什么的家伙,现在现实的规划着自己的人生,还真是挺让人欣慰的。一直听他絮叨,这跟以往我们的交流模式反差太大,以前居高临下的我,觉得对面这个人不是男孩了,而是男人了。
他问我对以后是怎么想的,我说我的以后很简单,家人和工作。他说感情呢,我说我不适合大部分的人,这是我突然意识到的问题,准确的形容了我自己。他问我想找个什么样的,我说,会开车,因为我不想学,;会做饭,至少不用回家等我做饭;不要干涉我的工作,我不想被安排;在家不需要我做决定,一切他都会安排好。他说我不需要男人,需要的是保姆…独惯了的人,跟别人靠的太近反而没有安全感,原因其实就是我们太自私,只考虑了自己的感受。
就当他一直都在,这样能拒绝很多我不愿意面对的事情,比如年龄,比如婚姻,暂时一个人的选择是我能做到的最善良的决定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©葉 夜 | Powered by LOFTER